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代表团到上海开展彝绣特色文化产业招商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数:




9月21日,州委书记刘勇率楚雄州代表团到上海与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开展彝绣特色文化产业招商,进一步深化沪滇协作。

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和M50创意园,刘勇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时尚多功能秀场、时尚精品仓、珍得巧克力剧院、艺术画廊等,详细了解其商业运营管理机制,创新创意理念,开发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时尚元素运用及运营管理模式,并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季胜君等座谈交流。

州委书记刘勇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参观考察。

刘勇指出,近年来,楚雄州抢抓沪滇文化帮扶协作的重大机遇,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注重用好“有为政府之手 、有效市场之手、万千绣娘之手和特色文化之手”,着力实施好上海对口帮扶项目,推动彝绣“绣品变商品、绣片变名片、秀场变市场”3大转变,成为全省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也成为东西部协作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借助沪滇文化对口帮扶协作,依托彝绣等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与东方国际集团之间多层次、高质量、全方位合作,打造沪滇合作样板。通过政府与企业双向发力,在资源整合、对外贸易、品牌打造、市场推介等多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产业、资源、技术等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不断提升彝绣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程度,进一步细分市场、细化产品,以艺术品对接国际市场,助推楚雄州彝绣特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楚雄州将以最大的诚意加强与东方国际集团不断拓宽合作渠道、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州委书记刘勇与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季胜君座谈交流。

在与上海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座谈时,刘勇介绍了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情况,对上海市在东西部协作中给予楚雄州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进一步推动彝绣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和围绕以恐龙、绿孔雀、元谋猿人为主题的文艺精品打造等方面深入合作。

李汶娟、王秀江、罗富生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坚定文化自信 砥砺精品创作—— 楚雄州打造文艺精品综述
下一条: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