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驻村工作“擂台比武”见真招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小龙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在6月29日举行的楚雄州2022年度重点乡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上,上演了一场动真碰硬的州级驻村工作“擂台比武”。这是楚雄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全面提升驻村干部实战能力的务实创新之举。

擂台赛现场,11支驻村工作队的代表轮番上阵,就“建强村党组织、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强村富民、提升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等主要方面,以“PPT演示+现场讲演”的方式晒成绩、比亮点、谈感受、找差距,生动地讲述驻村工作的精彩故事,毫无保留地分享好经验好做法,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随后,400余名参训的驻村工作队员用手中的选票,对参赛的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工作实绩给予了最好的诠释。

“通过‘擂台比武’,不但跟战友们分享交流了驻村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也开阔了眼界,还学到了很多工作中的实用小技巧、小妙招,真的是收获满满!” 参加培训的驻村干部李茜表示。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楚雄州先后制定印发了《楚雄州驻村工作‘擂台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要求州、县、乡三级党组织在开展驻村工作‘擂台比武’中,必须坚持‘不比基础比变化、不比资历比能力、不比条件比干劲’原则,树立‘以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以进一步激发全州688支驻村工作队担当实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推动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取得实效。”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道出了开展驻村工作“擂台比武”的本质。

据了解,此次“擂台比武”的结果将作为年底各级评选优秀驻村工作队的参考依据。

上一条:楚雄州切实做好2023年度后期扶持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