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党员干部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楚雄州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禄丰市勤丰镇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怀“赶考之心”、秉承“赶考之志”,蹄疾步稳,以强烈的爱党之情、兴党之志,扎实践行初心使命。

勤丰镇高楼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晓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村委会的各项工作中,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

勤丰镇中心小学教师邓菲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为行动指南,牢记教育使命、坚持教育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在外务工的年轻党员,勤丰镇马街村张亚强立志要学好本领,建设家乡。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必须把老一辈革命先烈干事创业精神传承好,奋楫扬帆,笃定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南华县马街镇坚持“学”字领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该镇及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细化落实细则,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镇村组“三级联学”责任人。同时,及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职工每日“晨学”和每周“例学”重点,统筹推进学习贯彻工作。

该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及时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2次,结合马街镇红色资源,撰写学习体会70余篇;组织13个村委会联系领导集中准备专题党课,提升专题党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和主题性,把学习热潮传导到全镇各地。

全镇及时筹备组建镇级宣讲队伍1支、彝汉“双语”宣讲队伍1支、村级宣讲队伍13支,全面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路上不遗一户、不漏一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武定县发窝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全会精神在全乡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窝乡党委组织委员董如惠说:“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历史放到各个时代大背景中,全面深刻体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提高办实事的能力,努力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全会全面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深刻总结了党的历届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发展定位,细化发展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创造更多高水平发展成果,努力在复兴之路上作出新的贡献。”发窝村党总支书记李红坤说。

发窝乡水务服务中心干部飞俊表示:“我们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创造出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四个坚持”兴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组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两支队伍潜下心来认真学、用心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组织开好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提高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来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组织法》《代表法》和组织程序选好代表、开好会议。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四个机关”建设联系起来。把政治机关的要求、国家权力机关的职权、工作机关的职责和代表机关的任务切实履行好,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职,切实做到全市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上一条:楚雄州积极探索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新路径
下一条:亚行贷款云南楚雄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完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