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文旺:牢记嘱托 不辱使命 为国防建设作出楚雄贡献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文旺来到州国防教育基地,看望慰问楚雄市正在进行役前训练的2021年下半年新兵。在训练基地,张文旺观看了新兵集训,详细了解新兵的训练情况、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基地建设情况,并为新兵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刻苦训练、打牢基础、提高素质,尽快适应部队生活,顺利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军人的转变,在绿色军营实现个人价值,为家乡增光添彩,为国家建功立业。

张文旺强调,入伍就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作为新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国强军的殷殷嘱托,忠于职责、不辱使命,在血与火、苦与累的淬炼中成长成才,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作出积极贡献;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精武立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将报国情怀融入一言一行、铸在一岗一哨;要忠于职责、不辱使命,继承发扬赵祚传、曹庆功等楚雄革命英烈、战斗英雄们甘于吃苦、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于强军兴军大潮,扛起强军兴军使命担当,用青春热血谱写楚雄儿女的报国之心;要坚守入伍初心、不忘亲人嘱托、牢记家乡期待,用青春热血诠释爱国情怀,将青春汗水挥洒到祖国建设中,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在新时代军队建设中尽情施展才华,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张文旺要求,人武部要全力做好各项生活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密组织教育训练,加强新兵思想教育,加快新兵向合格军人角色转换,让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夯实参军报国的思想基础,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此次新兵役前集训为期两周,集训科目包括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法规学习等参训内容,参训新兵实行封闭式管理。

黄玉春、王建雄、苏贤发参加看望慰问。

上一条: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下一条: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