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点击数:




7月27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面贯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赓续工人阶级光荣传统,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州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我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州委书记杨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崔同富主持会议。

李琦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楚雄州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全州工运事业呈现崭新面貌,也为全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楚雄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工运事业政治方向;要围绕发展大局、勇挑时代重担,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促进楚雄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维权服务,以满足职工美好向往彰显新作为;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楚雄州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杨斌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楚雄州工会工作的云南省总工会表示感谢,向参会全体代表、全州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表示问候。对州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州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带领全州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广泛汇聚职工群众投身“十四五”主战场的磅礴伟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工会服务,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始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化”要求,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楚雄篇章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杨斌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保证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主动、社会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商雁鸿作工作报告。共青团楚雄州委书记沈海燕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通报表扬了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上一条:张文旺:争做政府机关党建工作排头兵
下一条:我州获“一县一业”创建省奖补资金600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