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迟中华:重塑产业新优势 巩固烟草产业支柱地位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杨洋 杨臻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数:




全州烟叶生产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场。记者 夏天彧 摄

1月14日上午,在设分会场参加全省烟叶生产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州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以来全州烟叶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十四五”烟草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具体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夏天彧 摄

会议强调,“十四五”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要精准把握烟草产业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烟草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奋力推进烟草发展变革。锁定今年和“十四五”烟草工作目标任务不动摇,持续巩固烟草产业在全州的支柱产业地位,不断提升楚雄烟草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要求,要重塑烟叶发展根基,着力稳定核心烟区、着力稳定烟农队伍、着力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要重塑烟叶生产品质,狠抓技术落实、狠抓品种纯度、狠抓烟叶安全,持续提高楚雄烟叶整体质量和水平。要重塑发展新动能,打造绿色发展新动能、打造现代化发展新动能、打造数字烟草新动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要重塑政策保障体系,争取政策支持、制定支持政策、确保政策落实,切实加大产业发展支撑保障。要重塑组织保障新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主动服务、强化责任考核,着力解决好烟叶生产工作中的短板,促进烟叶生产提质量、上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府领导、主管部门牵头、有关部门负责、全社会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统筹协调社会资源和执法力量,在机制建设上拓思路、在司法惩治上出硬招、在打假打私上强举措、在案件查办上下功夫、在源头打假上见实效,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规范“两烟”市场秩序。

夭建国、李林波出席。

上一条: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举行
下一条:我州设分会场参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