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寸敏一行到楚雄州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数:




2024年2月21日-23日,云南省商务厅商务领域安全督查组一行4人在寸敏副厅长率领下,对楚雄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督查组深入楚雄市、牟定县、南华县、禄丰市,对楚雄市沃尔玛(府后街店)、牟定振鑫石化有限公司郑板桥加油站、南华兴杨园林酒店、云南德胜物流有限公司等18个商贸领域重点场所、企业和部位进行了安全督查。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验、现场询问等方式,通过督查看安全预案是否齐备,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消防设施、标志是否齐全,安全消防器是合格,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易燃商品摆放是否合规,隐患排查整治、日常巡查检查、员工培训演练是否落实等,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经过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预案不完善,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隐患22个,提出整改要求22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隐患4个,限期整改18条。

                                                   (检查组在云南东合实业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在南华县物流集散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寸敏副厅长强调,春季温度持续升高、人员流动增加、生产工作逐步展开,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商务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深刻汲取全国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商务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坚决扛牢商务领域行业监管责任,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商务领域生产经营主体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统筹抓好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应急的良好氛围,始终守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防线。

楚雄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副局长起天荣陪同了检查。(楚雄州商务局流通体系科)

上一条:奖增量 提质量 云南省促消费竞赛开始了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