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商务局赴福建莆田开展省外线下吸引外资招商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数:





为全面深化楚雄州委州政府与福建莆田友好城市之间交流合作,聚焦现代物流业、商贸落地加工等重点产业,2023年10月18—21日,由楚雄州商务局带队,州发展改革委、州投资促进局、相关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重点企业一行组成考察组赴福建莆田开展调研及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旨在充分凝聚两地行业资源,探寻商机,共谋发展。

10月18日下午,楚雄州商务局与莆田市商务局首先就友城合作展开交流座谈,围绕友好城市合作持续推进、产业发展、企业合作等话题,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会上双方表示随着友好合作城市项目不断推进,楚雄与莆田合作领域正不断拓宽、合作项目正不断增加,正有力支撑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0月19日,楚雄州围绕现代物流业、商贸落地加工、生产制造等重点发展产业召开小规模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会期邀请莆田市工商联、北美洲福建同乡团体联合会、苏里南福建商会、普洛斯(莆田)仓储有限公司、上海优势资本股权投资基金、莆田市(莆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1家外资、侨资、龙头企业及商协会参会。楚雄州代表团各成员就楚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营商环境、优惠政策、产业发展和投资项目等进行推介。会上,楚雄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表示热诚欢迎各界到楚雄实地开展考察投资,希望与各方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叙深厚友谊、共寻合作商机、共创美好未来。莆田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朱政逢表示,楚雄州基础建设完善、产业发展多元,希望未来两地可借助友城关系搭建更多产业合作。楚雄市、禄丰市、永仁县、元谋县作相关招商引资推介,苏里南福建商会、上海优势资本、普洛斯(莆田)仓储有限公司、莆田市莆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表示了对楚雄州永攀物流港、绿之源核桃等相关项目对接意向,计划后续加强交流,继续推进合作。

 

此次招商活动楚雄重点聚焦“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要事”,围绕现代物流业、商贸落地加工、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全州重点产业,于10月19—20日先后有针对性走访4家莆田外资、侨资及龙头企业,就相关合作开展交流。

在福建省强强连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公司运营模式以及市场策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就开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业务与考察团进行探讨。

在福建省新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团参观了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就企业加工生产、运营模式、物流运输方式进行了解,并就未来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科里思特(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通过参观展品博物馆,详细了解公司的研发和市场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展市场以及加强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福建树标体育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团深入了解该公司在体育领域的业务和成就,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企业管理与发展。

 

 

每一次跨越山海之行,都凝聚着楚雄州产业高质量发展之志,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全面深化楚雄与莆田多层次、多形式交流与合作,充分凝聚两地行业资源,搭建精准对接、高效匹配的桥梁。未来,楚雄州将继续探索现代物流业、商贸落地加工产业招商引资发展路线,为实现产业多元发展增添无限可能。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一行到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分公司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第四期“彩云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