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王宁会见老挝总理宋赛

来源:云南发布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26    点击数:




9月18日至21日,老挝总理宋赛率老挝代表团到云南访问考察。19日,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会见宋赛一行。双方深入交流,一致表示要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推动下,加强滇老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宁在昆明会见宋赛一行

王宁对宋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今年通伦总书记访问云南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云南省友好代表团访老成果推进落实情况。王宁说,在第二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同您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相信双方达成的共识必将有力推动中老合作深入发展。王宁表示,近年来,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滇老友好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云南愿与老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好中老铁路黄金线路效应,建好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推动肉牛等更多老挝优质农产品经由云南进入中国市场,不断深化跨境贸易、跨境旅游、基础设施、现代农业、人文交流、教育培训等多领域合作,成立专班推进议定事项落实,共享机遇、共促发展。

宋赛感谢中方及云南省为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祝贺云南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老滇交流合作成效。他表示,老方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愿与中方及云南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好老中铁路作用,加快磨丁—磨憨经济合作区、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建设,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扩大双边贸易额,推动更多中资企业赴老投资,参与老方基础设施、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重点领域建设发展,深化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合作,携手共建老中命运共同体。

老挝访问团到玉溪考察

在滇期间,老挝访问团在昆明参访云南建投集团、云南农垦集团咖啡厂,赴玉溪考察抚仙湖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到西双版纳考察勐海大益茶厂、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拉村民小组、磨憨口岸等,了解中老铁路沿线建设开发情况。

老方总理府、外交部、农林部、工贸部、老中合作委员会及驻华大使馆、驻昆总领事馆有关负责人等;中方外交部亚洲司有关负责人,云南省邱江、王浩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 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
下一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公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