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深学细研实干笃行楚雄州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19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州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上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党中央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具体目标。一要切实强化理论学习。运用好“五学五课”经验,按照“三检视三克服”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来一次理论大武装、思想大解放、本领大提升。二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商务工作实际,优化调研选题、调研方式、加强调研统筹,奔着问题去,摸清社情民意,推动调研成果融入决策部署、政策实施,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三要推动发展为民造福。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紧扣州委工作思路,结合年度发展目标,抓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要从严抓好检视整改。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环保督察、专项检查、工作考核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五要注重抓好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在工作中总结提炼更多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商务经验,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扛牢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注重效果导向,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商务主题教育辨识度。

上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工作 审议通过《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 听取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督查调研情况汇报 审议通过《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
下一条:省委常委会省委深改委召开会议: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推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取得新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