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商务局组织人员到楚雄市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诉讼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法律意识及执法水平。9月8日,州商务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15人走进楚雄市法院庭审现场参与旁听。

庭审现场,通过亲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不仅以最直接、最真实、最有效的方式感受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深刻认识到了规范的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起到的决定性、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在案件办理中对案件性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等方面的认识,增强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诉讼意识,为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案件庭审既是司法公开的重要体现,更是以案释法、开展法治宣传的最好平台载体,通过“零距离”感受庭审,参与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下一步,州商务局将不断拓宽执法培训渠道,通过法律学习、以案释法,着力补齐业务短板,积极引导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证据关,推动商务领域执法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省委常委会省委深改委召开会议: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推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关于社会保险、医保经办、跨省异地就医……五问五答你关心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