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夯实固边稳边兴边的组织基础 不断巩固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执政根基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8-30    点击数: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夯实固边稳边兴边的组织基础

不断巩固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执政根基

王宁主持

8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边疆党建长廊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好涉疆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加快建设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全省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立足我省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通过发展壮大“三大经济”,加快构建体现云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中更好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促进边疆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化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和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云南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边三好”重要指示精神建强边疆党建长廊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固边、稳边、兴边的组织基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边境地区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三年行动,实施引领力、组织力、统筹力、服务力提升工程,夯实思想根基,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锻造边境乡镇执政骨干,培育边境村寨头雁队伍,深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加快边境幸福村建设、边境口岸建设和边境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推动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不断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条:第二期“彩云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券”将于本周六发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