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商务局组织召开楚雄州现代商贸物流业推进暨商务领域市场监测业务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8-02    点击数:




为推进全州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商务领域市场监测能力水平,加快推动县域商业体系项目建设,2023年7月28日,楚雄州商务局组织召开楚雄州现代商贸物流业推进暨商务领域市场监测业务培训会,对全州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行动、现代物流业招商、《楚雄州“十四五”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暨商务领域市场监测相关政策业务进行培训部署,10县市和楚雄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副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和业务培训。

州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王永俊对现代物流业统计监测和《楚雄州“十四五”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的政策、业务作培训。

州商务局流通体系科科长宁德开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和现代物流业招商工作的政策、业务作培训。

州商务局副局长起天荣对楚雄市、大姚县、南华县、牟定县2022年度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楚雄泽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通联兴物流有限公司2021年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集体约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两个项目的进度,与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要求差距甚远,要及时推进项目进度。二是要深挖根源。造成项目推进缓慢的局面,虽有客观因素,但更重要的还是各县市领导重视不够、前期工作不扎实、协调配合不力、执行力不强等主观原因造成的。三是要正确认识。希望通过本次约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四是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市和企业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楚雄市、牟定县、南华县、大姚县和楚雄泽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通联兴物流有限公司要认真对标约谈内容,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绩效评价反馈问题整改一定要做到见底清零,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出现纸上谈兵材料整改、假整改的问题;要认真制定项目推进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落实。对于达到验收要求的项目及时组织初验,并分批次将初验情况上报,州级将及时组织项目验收。2023年实施的元谋县和永仁县,不能观望等待,要加快推进项目申报、评审、公示等一序列工作,迅速启动项目建设,年底前要完成项目建设,并开展绩效评价。对尚未通过验收的3个农产品供应链冷链物流项目,楚雄市、大姚县、牟定县要找准原因,尽快完成问题整改,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项目达到验收要求,通过验收。

会议强调,全州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商务领域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特别是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齐抓共管筑牢全区安全生产屏障,坚决确保全州商务领域安全平稳。

上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到楚雄市开展火把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召开2023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