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律培训增能力 依法行政入人心——楚雄州商务局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楚雄州商务局邀请法律顾问为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民法典的运用、保密工作相关规定等方面内容展开,法律顾问紧密联系商务行政执法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结合商贸流通领域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法。此外,法律顾问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社会热点案件对有关保密工作案例、民事纠纷和婚姻家庭关系进行深度剖析,为机关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授课。

本次讲座既有法律理论的讲解,又有实际案例的剖析,还有风险防范的提示,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赞赏和认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法律讲座不仅提升了法治观念与法治意识,也极大地夯实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储备,对今后个人生活和规范服务全州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法律指导意义。

下一步,楚雄州商务局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不断提升商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楚雄州商务局政策法规科)

上一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职业技能提升、困难人员就业帮扶……这场发布会有最新消息!
下一条:李强主持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