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商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落实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项工作要求,楚雄州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拓宽宣传渠道,巩固学习成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深学习效果。一方面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干部职工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当代国家安全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各项要求;另一方面深化与新媒体载体的联合融合,创新普法教育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部门网站等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多渠道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在机关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挂图,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全力营造了全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观看教育影片。集中学习结束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系列短视频并开展了研讨。通过观看短视频等形式,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干劲,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形成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三是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学法作用,积极参加在线答题活动。把参加答题活动作为提升本单位、本系统学习型机关创建水平的有力手段,作为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养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热情,助推法治楚雄建设。截至4月17日,全局干部职工35人均通过“云南普法”或“云南政法”微信公众号参与了在线答题活动,拓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知识,不断巩固提升“法律进机关”专项普法活动成效。

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大家充分认清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双提升。(楚雄州商务局政策法规科)





上一条: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需要申请吗?已扣款会退还吗?权威回应!
下一条: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