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商务局李银副局长一行到挂包联系点走访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带队到挂包联系点永仁县永定镇大坝村委会走访挂包户并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银副局长一行深入各挂包联系户走访,与挂包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挂包户家庭成员外出务工、家庭种植养殖、子女就学就业、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及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共同讨论制定帮扶措施,并讲解宣传中央和省、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

走访结束后,李银副局长在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大坝村产业、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二是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落实好每月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全面了解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就医、求学、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精准识别困难群众,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监测帮扶。三是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脱贫攻坚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为“三农”工作重心,要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结合实际重点推进,基层干部和村内致富带头人要当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带头人,以点带面宣传发动群众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上一条:唐思虎到双柏县调研商务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商务局组团参加云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结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