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晓华赴南华县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服务年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83fb356d2c4233c8689ea5185202a86

617日,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华,带领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市场体系建设处、东盟贸易处、外国投资管理处等处室领导赴南华县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服务年活动。王晓华副厅长一行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云南吉燃贸易有限公司花卉基地、云南华香源香料进出口有限公司、云南云冶松香有限公司、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实地查看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县对省州出台的各项到惠企政策和资金的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并现场回应企业诉求。

在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王晓华副厅长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后,对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目前经济发展形势,拓宽发展思路,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在稳定生产经营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王晓华副厅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电商销售产品,详细询问企业产品销售状况,销售渠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晓华副厅长要求,企业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注重电商人才培养,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价值,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企业产品线上销售。

    1655772176(1)

b8ccea7f145ac6334fdedcf1f3231eb  

在云南吉燃贸易有限公司花卉基地、云南华香源香料进出口有限公司、云南云冶松香有限公司三户外贸企业调研现场,王副厅长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实地调研了解了外贸出口实绩、计划出口金额、出口商品货源、销售、价格、商品物流运输、退税、生产经营、设备设施等情况,并就目前企业开展出口业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我县的外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外贸企业面对当前发展形势日趋严峻,稳外贸局面面临新的挑战,要提振信心,根据外贸新特点主动出击,把握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契机,加快提质升级,要积极参加“进出口博览会”、“南博会”“广交会”等国家性展会,通过展示展销、观展对接、洽谈合作,全力寻找新机遇、增添新动能。各相关服务部门要顺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研究进出口政策、充分利用好政策,加大监管力度,要引导外贸企业持续关注国内外市场变化新动向,加大产品创新步伐,坚持稳步推进我县外贸高质量发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建海陪同调研。

269b285a9a49fa02dcc99552c43a627

上一条:南华县委书记马特到电子商务工作专班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王晓华副厅长带队到楚雄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服务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