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商务局领导分别带队到县市调研商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数:




楚雄州商务局领导分别带队到县市调研商务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不断深化为基层减负精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州商务局结合当前稳增长、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强调研工作的统筹协调,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重点,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到县市开展调研工作,坚决杜绝了扎堆调研,增加基层负担的现象出现。



324-25日,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禄丰市、武定县调研商务发展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禄丰家世界购物中心、禄丰市石门加油站、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武定县电子商务分拨中心、云南昊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对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调研组还与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县市一季度商务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思虎局长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稳。要扎实抓好商贸领域市场主体培育和达限工作,不断优化行业结构。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真实反映商贸流通领域经济发展状况。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科学谋划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二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厘清工作职责,督促大型商超、加油站点等商贸流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强化市场监测,完善应急保供网络,增强市场供应保障能力。三是对照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面评估反馈问题清单,扎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四是扎实做好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和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五是认真抓好商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清除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商务领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其他局领导按照调研方案的要求,也分别带队开展了调研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商务信息】数字贸易时代加速到来
下一条:李银副局长到县市开展一季度商务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