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数:




经过充分准备,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于2021年1月29日下午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十六督导组王侦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莅同志主持,派驻纪检组、局党委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共有八项议程:一是李泽莅同志作动员讲话;二是以书面形式通报《中共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三是李泽莅同志通报《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四是李泽莅同志代表班子作2020年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对照检查;五是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六是讨论《双柏县工信商务科技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七是参加会议的督导组领导进行点评;八是李泽莅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进行总结讲话。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莅同志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开展自我批评;三是要坚持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泽莅同志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督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气氛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就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县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王侦强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严和实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认真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逐条销号。二是要拧紧“总开关”。要克服松懈情绪,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日常,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按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的各项材料上报工作。

 

最后,李泽莅同志结合存在问题和不足,就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从统一思想抓落实、提高站位抓落实、紧扣问题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强沟通抓落实等五个方面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图:高淑琴  文:李国富  审核:郑剑锋

上一条:永仁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牟定县围绕“一县一业”全产业链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