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项目推进会

来源:     作者:电子商务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数:




2019年11月19日15时30分,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在州商务局501会议室召开楚雄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会。

双柏县、牟定县、大姚县、武定县分管副县长在会上先后汇报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并表示要针对项目预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项目按期推进。

州商务局局长唐思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是具有行业扶贫性质的项目,州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州委杨斌书记、州政府迟中华州长、周兴国副州长多次过问、听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汇报。我们一定要抓好项目工作落实。各位副县长回去后,要将这次反馈的问题向县委书记、县长作汇报,把问题、困难和要求汇报清楚,县委县政府切实加强领导,协调各方力量,合力推进项目实施;州级各参会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回单位后也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规范项目实施。要根据专家组查找出的问题,特别是项目实施方案、资金管理和合同中存在的标准不明确、与项目实施要求不相符的问题,要从修订方案、资金管理办法和合同条款入手,从源头上把项目建设内容、支持方式、建设标准规范化,对不符合实际、不实用的该纠正的要迅速纠正,要用规范的方案、管理办法和合同指导项目实施,使用项目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三是要加强项目管理。要利用修订资金管理办法的时机,制定和完善项目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定期检查项目进度,检查指导要有台账,存在问题要有整改、有销账;要督促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实施效果;四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目前,我州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严重滞后,3月份省商务厅就要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时间已非常紧迫,能不能达到项目实施的目标,取得良好以上成绩,必须加快项目推进进度,所有的承办企业必须对照绩效目标表,所有公共服务中心、乡村服务站点必须在12月底前完成;五是必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今年的绩效评价以州为单位,州级层面要做好州级层面的工作,县级层面要做好县级层面的工作,各承办企业要全力抓好承办项目建设,只有大家都做好绩效评价才能出好成绩,如果有一个县或者一家企业没有做好,都会影响全州整体评价效果。州级、各县、各承办企业就是一个整体,不能出现因为哪个县没有抓好,某个企业没有实施好影响全州整体。明年1月之前,所有项目必须建设完成。

州商务局副局长李银强调,项目推进的时限无讲价余地,各县要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实施;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标准已明确,各县要按指标表上所列的要求逐项抓落实。

上一条:云南省5年建成96个县级电商中心

关闭